小赞弟弟的自留地

大号 keep251

[番组]慢游旅行家-他在厦门聆听人间的声音


 B站

后知后觉看完了肖战的“慢游旅行家”。一个多月前出的节目,物料零零散散地看了不少,上下集的正片却是今天第一次认真看完的。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是正片,其实加在一起也不过八九分钟而已,所以与其说这是一个节目,倒不如更类似于厦门的一支宣传片(还是由英迪格酒店赞助的),简而言之就是旅游广告了

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广告形式,虽然不能否认它穿插其中的商业元素,但也必须承认它商业得很文化很清新很小资,无丝毫矫揉造作,十分契合厦门这个充满文艺情调的海边城市,也与肖战本人那种舒服纯粹又干净的气质很相称。

卷起小白浪的湛蓝海水,信步于沙滩上的纤细脚踝,男孩随风摇曳起的蓝色衬衫,清爽的夏日海风,摇摇摆摆骑行的自行车,掌握、抬头、扬起的笑脸,阳光投射下来的斑驳影子,安静的小街巷,主人家摆放的废旧自行车成了花的载舟,透过手上小小的摄影机就下一花一草一世界,站在现在与过去之间聆听世界的声音,然后走进世俗人间,集市永远最热闹最嘈杂也最富有人情味,美味美景,还有最爱的你相伴。

所谓理想的生活,不外如是。
于是他动笔画下最美的风景。

这样的企划怎能不叫我心动并生出向往呢?

虽然我知道实际拍摄可能并不会像画面中呈现出来的那般怡然自得,肖战背上的大片汗渍告诉了我们当时该有多热,但这个短片还是牢牢地攫住了我,让我想要跟着去走一遍他的路线。

身处厦门的他美得如同一幅画,或许我也能带着自己的镜头拍出属于自己的美。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