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赞弟弟的自留地

大号 keep251

[音乐][现场]191116芭莎慈善之夜“满足”


 满足官方&饭拍

肖战的首张个人单曲“满足”据我所知有过四个版本——CD版、X玖演唱会版,芭莎之夜版以及“我们的歌”盲选版。虽然是同一首歌,但每一个版本在听感上都会有一些微妙的区别。编曲至少三个风格,甚至随着演唱时间的推进歌者的情绪都是呈现出一种递进似的变化。所以这支歌曲对他也好对歌迷也好毫无疑问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


有一阵子我一直在补肖战演唱会的各种视频,不同于一路陪伴他而来的老粉,对于这首歌诞生的过程一无所知,以至于对这个男孩在舞台上哽咽落泪觉得有些夸张莫名。然而即使什么都不知道,我依旧被他歌声中的柔软与深情打动。

“这个男孩唱得很动情”是我当时的感受。他的歌声中不止有对支持自己的粉丝们的谢意,还有一种说不清楚的哀伤情愫。正如很多人所言,肖战身上带着一种谜一般的脆弱感,这种脆弱感加深了纤细易碎的玻璃般的美感。后来我才明白这种脆弱只是物哀的一种外在表现,这个男人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为坚定与强大。


时隔一年,在这张单曲发表一周年之际,肖战站在了万众瞩目的舞台上重新演唱了这支特别的歌曲。令我无比惊喜的事,歌曲也好,歌手本人也好,都仿佛脱胎换骨般整个地焕然一新。”满足“的编曲颠覆了原有的形式,它曾经是温柔地将感谢娓娓道来的情书,现在则是激情的愉悦的轻快的明亮的宣言,不再是你耳畔的轻声细语,而是在向全世界宣告对爱的感谢。肖战微笑着,很自信很坚定,每一句都充满了力量感,每一个尾音都收得干脆利落。面对着一片属于他的红海,聚光灯落在他的身上,仿佛站在了世界的中心,仿佛所有人的爱都汇聚在这一个点上,仿佛他是为神所眷顾之人。

我们都知道他不可能为所有人所爱,灯光闪耀的背后也必将落下长长的阴影。但这个男人踏踏实实地用自己的天赋巨大的努力与惊人的自制力打拼出一片属于他的星空,自始至终向阳而生。现在的他变得越发自信,这样的自信源于强大的内心,然后反映到了外在。美丽的容颜因此越发熠熠生辉,焕发出无限魅力,将我彻底困在了他的迷魂阵中。


回过头来说,即便不谈唱歌,肖战的舞台表现力也是一流的。立麦,眼镜、握麦时手指的小动作,明媚的笑容,从里到外散发着“苏”感。苏神泽世并非夸张,想想出道才三年就已经进化到这样的程度,无法想象将来会走到怎样境界,很是期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