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赞弟弟的自留地

大号 keep251

[CM]雪,猫与男孩——开小灶cm中所呈现的文艺性


cm

雪,轻轻留下的足迹,穿毛衣的男孩,猫,白衬衫,柔和的阳光,红色信箱,他的微笑,一切清新得恰到好处,我的脑海中飘荡着“small happiness”的旋律,钢琴的琴音一点点滴在心中。

从少女时代到做了母亲的当下,十几年间我不知回顾了多少遍情书,每一次都能让自己沉浸于它恍若诗化般的美好画面中,从未想过自己竟然能从一支广告里看到它的影子。穿着蓝色毛衣的肖战跑过雪地,挥手向同伴大声打着招呼,利落的短发随着跑动而微微起伏,一瞬间我竟分不清他究竟是哪个藤井树。无法忘记暗恋的少年在雪山中哼着歌祭奠自己逝去的青春;被暗恋的少女在信筒前收到多年前送出的情书,欲语还休。

有些爱意是无法说出口的。

广告中用盒饭代替了情书,增添了一份亲情似的关怀与爱,一天两天三天,到了第四天,这份单方面的关怀得到了回应,所有的真爱都应该是双向的。

这样一支弥漫着脉脉暖意的冬日广告正是我所期盼的。有趣的是广告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商业的东西,但只要有好的创意用心的制作生动的表演也可以让它文艺清新美好起来。事实上它甚至带给我更多的联想,我真情实感地希望肖战有一日能够拍一部文艺片,情书小森林甚至是四重奏那种日系风格。

小赞总是能让我看到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曾经有人说日系风已经从他的身上消失了,其实不然,所有的特质他都保留着,什么时候展现哪一面却是自有斟酌。

许愿有朝一日能够实现我的这个梦,或许某日能够在大荧幕上看到这样一个肖战: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他的身上投下斑驳的光影,亦或者冬雪融化在温柔的笑容中。他坐在那里,逗弄着窝在怀中撒娇的美丽猫儿,轻盈的音乐缓缓流淌在耳畔,一个将触动到观众内心的小小的治愈故事拉开了帷幕。


评论

热度(7)